班玛陈来藏传佛教文化交流中心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
搜索
热搜: 活动 交友 discuz
查看: 8201|回复: 11

纠结

  [复制链接]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发表于 2011-1-15 12:06:08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     偶遇到一件事情有点心虚,有点紧张,还有点纠结。不知道大家是不是都过这样感觉,这种感觉就好像是当下所有的脏器都搅和到一块了,很想抓住上衣深呼吸。这种感觉往往都是在事后才会发生,因为在事前这件事情往往事发突然始料未及,而在事中只会在乎当时的细节从而忽略,所以只在事后想起才会抹汗。
我的心虚,是不是因为心气弱?我想不会吧?如果有,只会占少部分。我认为那是一种缺乏自信的表现,没有理智的惩罚。如果这件事情再发生在我身上我会若无其事,拿出勇气表现的很坚定。用我的高姿态稳坐泰山去“镇压”,这样就有了依靠,我们的心里都踏实。写着,写着,发现不想在这件事情上在去深究,想变化一下思考的环境。想写写,那些纠结的事情。下面分别在几个大的方面纠结一下吧。
1、宗教信仰的纠结
    没有信仰的人,生活在充满屈辱感的虚无主义中纠结;寻找信仰的人,总在自私的比较哪个更适合自己?哪个能尽快成就,中纠结;找到信仰的人,又为如何更好的学好信仰而纠结。我们在黑暗的世界中,好不容易才寻找到光明,没想到却又进入了另一个黑洞。我想告诉那些所谓已经找到信仰的人,(其实是要告诉我自己)能不能别在迷茫了?还在纠结什么?既然已经找到目标,就已经说明你成为了这个世界上内心最充实、最幸福的人,精神也有了依托。将来的一生也许就像流向大海的河水,虽然千回百折,仍然不断向自己的方向奔流着,最后融入宽广的大海。除非目标和行动在两条水平线上,永远没有重合的那一天。那抱歉了,谁也无法无法拯救。只有靠自己走“曲线救国”的道路了,把两条水平线奋力的推成一个小小的锐角。这个过程是需要相当漫长的时间和毅力,每一小步都会遇到很大的阻碍。请问还会去做吗?如果告知前面就是一片甘甜的杨梅林,可以达到望梅止渴的目的?要继续前进寻找希望,还是原地不动等“死”呢?
   真的有,就在头上的一肘前上方位置。每个人不免会执着,不免会犯错误,不免会进退两难、也会遇到周围一切开始动摇的时候。这个时只有自己才能拯救自己,也只有“佛”能挽救自己。
2、身体健康的纠结
   人们富裕了,生活越来越有品味了。开始讲究吃有吃法,穿有穿法,活有活法,每个人都对自身的健康状态开始关注。学会了如何生存还不行,还要想法设法提高生命的质量;随便搜索一下“质量”,发现全是一些负面的影响,要不就是关于我国质量安全政策,看起来真是有点可笑,这不是对我们“中国制造”的一种反讽吗?看看还真有一种触目惊心的感觉,什么铅超标童装、敌敌畏火腿、高致癌毒大米、三聚氰胺牛奶……这不都是所谓提高我们生活质量的食品吗?还包括现在很据说什么高科技纳米保暖内衣,其实就是在中间层可你加了一层有毒塑料,起到保温防寒的作用。现在人们的业余生活丰富了,开始可个劲的活着,晚上通宵达旦,白天健身,一天三顿保健食品。
嗨,你能踏实待在寒风刺骨的地摊上吃一碗只放豆芽菜的炒饼吗?知道吗?其实当太过于追求一样东西的时候,你就已经开始失去很多你有的,并开始纠结了。
这时有人问我了:“你是不是也纠结?”我回答:“纠结,还揪心呢。其实我写这篇文章也证明我正在纠结。如果不纠结了,就没有这篇 “著作”啦。”本人欲望太多,在思考的过程中掺杂了太多的邪念,想要得到的东西太多,实际得到和想的反差太大,经常轮回在不同的纠结当中,是典型的理想主义者。为什么我不能魄力一下?做一次选择,一次取舍。
上面的纠结,其实只是万千生活的一角,生活还在继续,纠结不会停止。所有的事物都有他的耐受性,不要等达到极限是再去悬崖勒马,因为达到极限时候,也就是一切毁灭的开始。当然不缺乏,走擦边球成功的奇人。我们要大摇大摆的在纠结中溜达享受夕阳的委婉、在纠结中寻找那一站的出口。请记住,其实纠结是姑娘脸上洋溢的笑容。

  困!本来眼睛就小,现在已经都快看不清文字了。 梦游去喽。


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2019-6-8 15:46
  • 签到天数: 66 天

    [LV.6]常住居民II

    发表于 2011-1-15 12:38:16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纠结多是面临选择,而像我这样的人又多会首先考虑到结果于自己的利益,第一感觉是最靠谱的,之后想起自己装模作样的发心,于是陷入了纠结,说到底还是贪心作祟。随喜师兄的智慧,努力认清自己的目标并不断地调整自己,平行线没有意义,我们要的是有轴心的正弦曲线,再怎么波动也知道自己的方向。喇嘛千诺!

    该用户从未签到

    发表于 2011-1-16 14:57:31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本帖最后由 班玛藏龙 于 2011-1-16 14:59 编辑

    随喜智慧的多炯师兄。有感于“把两条水平线奋力的推成一个小小的锐角。这个过程是需要相当漫长的时间和毅力,每一小步都会遇到很大的阻碍。”忽然这样想,很多时候我们认为已经自己在把自己的平行线拉成锐角了,却又感受不到有了交集的喜悦,蓦然回首,才发现其实依然是平行线。 我最近就很纠结,经常对别人的不是品头论足的自己,现在慢慢发现自己才是那个心眼最小的人。没有魄力不说,还诸多借口。世间法不成功、学佛更不成功,上不来下不去,有时候真的不知道何去何从?有保留地打破旧世界是建立不起来真正的新世界的,我依然在患得患失中过活。。。。。。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2018-1-6 21:33
  • 签到天数: 2 天

    [LV.1]初来乍到

    发表于 2011-1-16 20:18:18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楼上师兄对自己的评价是否太严重了,呵呵
    最近多炯真是给大家送智慧哈,
    “如果告知前面就是一片甘甜的杨梅林,可以达到望梅止渴的目的?要继续前进寻找希望,还是原地不动等“死”呢??-----我现在的状态就是那种明明知道前面是一片甘甜的杨梅,却要原地不动的忍受着等死。

    喇嘛千诺

    该用户从未签到

    发表于 2011-1-16 21:57:32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大秒师兄真智慧。 就是“明明知道前面是一片甘甜的杨梅,却要原地不动的忍受着等死”这句话。太太对了。

    我也借用一句。即使了解什么是快乐的因,但不会促使我们去做;虽然了解是痛苦的因,但是我们不会放弃,这就是无明。

    无明啊无明,因为无明所以纠结。

    该用户从未签到

    发表于 2011-1-17 17:18:47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回复 5# 班玛爹哇


        这位师兄总是不得不让人高看一眼,见地总是那么一语中的,受教了!

    该用户从未签到

     楼主| 发表于 2011-1-18 11:04:19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回复 2# 班玛正波


        “平行线没有意义,我们要的是有轴心的正弦曲线,再怎么波动也知道自己的方向。”谢谢师兄,文章被你这么一改感觉更正统了。

    该用户从未签到

     楼主| 发表于 2011-1-18 11:16:20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回复 2# 班玛正波


        “平行线没有意义,我们要的是有轴心的正弦曲线,再怎么波动也知道自己的方向”被师兄这么一改发现更贴切了。谢谢,师兄斧正。

    该用户从未签到

     楼主| 发表于 2011-1-18 11:28:38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回复 2# 班玛正波


        “平行线没有意义,我们要的是有轴心的正弦曲线,再怎么波动也知道自己的方向。”被师兄这么一改发现更贴切了,谢谢师兄斧正。

    该用户从未签到

     楼主| 发表于 2011-1-18 11:38:12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回复 3# 班玛藏龙


        师兄,我想你已经在努力把平行线推成锐角了,想是不是?能认识到自身那么多的不足,不就已经一个一个踏破吗?我到认为你没有那么多的缺点,师兄实在是太谦虚了。一点也不傲慢!
  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    本版积分规则

    手机版|Archiver|班玛陈来藏传佛教文化交流中心

    GMT+8, 2020-8-7 03:31 , Processed in 0.097187 second(s), 17 queries .

    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  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